2012-02-16 中時娛樂 作者:王美玉、張瑞昌、何榮幸 獨立音樂歌手盧廣仲/寫給阿嬤的信

 勇敢面對地球不明亮那面


 【我找了阿公當去年台北演唱會的嘉賓,合唱了那首您的愛歌,不知道阿嬤有沒有聽到你孫子跟你先生唱的那條「思慕的人」?】


 阿嬤早啊:


 現在是透早五點五十分,正準備食用需要騎十五分鐘腳踏車,才能到達的阜杭豆漿店,買好吃的厚燒餅還有鹹豆漿。這種口味在台南不曾吃過耶,是十八歲上台北之後才首度嘗試到的。我覺得您應該也會喜歡,只是燒餅有點硬,不知道您的假牙會不會偷偷抱怨。不過依然懷念兒童時,跟您一起在早晨的菜市場裡購物的日子,蔬果和魚鮮味混和成一道鄉愁,也一直住在腦葉裡,以及那碗我怎麼吃都吃不完您愛的早餐稀飯湯。


 因為便利於工作,我在台北租了小屋,傢具、雜物、收集,還有室友的東西放一放,差不多快滿了。但還有一個堆滿鞋盒紙箱的廚房,看著從未噴過火的瓦斯爐,想起您煮的無刺虱目魚粥,室友說他也想吃一碗。最近進入炎夏,也會忽然好想念老家的大理石地板,光著腳踩在上面,即使不開冷氣也透心涼,既環保又善良。


 台北租的房間跟大馬路只隔一道牆,交通的聲響踏著非常不優美的行徑路線一路直達大腦,每次午覺被車子聲撞醒耳朵,就會覺得故鄉的那台老牛車真好,慢雖慢,卻依然可以到達目的地,比起名貴的引擎,那木輪跟牛哞叫和聲出的曲子也好聽多了,缺點就是路上會有遺留的牛糞足跡,但雖如此,相較於發展文明的廢氣人禍,我依舊推崇如此天然的代謝活動


 好久沒有聽見您的歌聲,想聽您唱那首〈安平追想曲〉,記得妹妹以前讓您帶的時候,總是向我抱怨:「阿嬤晚上都一直唱歌給我聽,讓我睡不著!!!」現在想起來竟有點吃味,因為大腦記錄VCR影片中,好像沒有襯著您主唱的歌曲進入夢鄉的畫面。您也還沒見過我上了大學之後才學會的木吉他,吉他聲音是咚咚咚的,剛好補上您較為明亮高頻的歌聲。雖沒來得及代替那十元投幣練唱機,好讓我們一起合奏幾首,但一定就好聽啦!


台中駕訓班 學開車考駕照,請找台中駕訓班 學開車考駕照,
請找台中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女教練廖秀鐘
教學簡單易懂 保證讓您滿意!!!

教學著重實際道路駕駛經驗與實際路邊停車 倒車路庫 道路駕駛課堂足
不會有拿了駕照不會停車或不敢開車的問題

台中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廖秀鐘女教練讓你輕鬆考照 安全上路的理念目標
台中西屯區逢甲駕訓班 原車原地考照
報名前先連絡台中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女教練有優惠喔~


逢甲駕訓班: 中市西屯區同志巷10-25號 (近逢甲大學.僑光科大旁)
台中西屯區逢甲駕訓班8車廖秀鐘女教練
0926-158613(遠傳) 0980-960859(亞太)
很高興為你服務 !

女教練台中市西屯區駕訓班 逢甲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 台中逢甲駕訓班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 西屯區逢甲駕訓班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女教練教學著重實際道路駕駛經驗 原車原地考照學開車~考駕照~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逢甲駕訓班女教練~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
(另有道路駕駛公路班)經驗足讓您輕鬆安全開車上路

 ann010375 檢舉 今天是我道路駕駛的最後一天, 說實在, 在學習過程中, 最值得回憶就是與教練相處,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好教練ㄝ, 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反應不好ㄚ, 從緊張到熟練這一切真的要好好跟我的教練說聲謝謝, 所以, 我也幫教練多多宣傳, 朋友們,如果你們有需要的話, 可以考慮逢甲駕訓班的廖教練喔! 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女教練  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女教練  招生開課中
她脾氣好,待人親切,教學更是一流, 找她準沒錯, 還有逢甲駕訓班與眾不同是:有六次道路駕駛, 可以排除你上路的害怕與恐懼, 所以有需要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allyliao57~教練的無名說明很詳細, PS:直接向教練報名還有優惠喔!廖秀鐘教練0926-158613,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allyliao57&article_id=30489299
誰比我更愛錢 檢舉 最~美麗的教練~ 我拿到駕照了~ 謝謝~~~~ 我會幫妳介紹學員的啦 有空再去看妳 Sally於2008/12/07 09:00回覆 美女 甄: 感謝你的愛心帽~超保暖的喔~ 相片晚上前會放上去 再去拿吧! 再次恭喜你拿到駕照了 有空要常連絡喔~ 祝 每天平安順心 教練 留
呆呆毛 檢舉 謝謝~林教練用心的教導我學車 讓我順利通過考照 也感謝廖教練一同的教導我們 我一定會在介紹學員的^^ 有空也會回去跟找你們聊天 推薦一下這女教練 很用心的教導如何學開車喔 想學車的找他們就對了 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女教練  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女教練  招生開課中
身榮 2008/07/31 15:57:30簡單幸福 檢舉 謝謝廖教練讓我順利拿到駕照。 本來還一直擔心一定會考第二次的~ 從剛開始一直到快接近考試,感覺情況都不是很好 但你一一幫我想盡辦法,終於克服每一個關卡。 而且還很貼心的一直提醒我要看筆試的書 謝謝你嘍!女教練台中市西屯區駕訓班 逢甲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 台中逢甲駕訓班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 西屯區逢甲駕訓班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駕訓班女教練教學著重實際道路駕駛經驗 原車原地考照
Joy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一位好教練.脾氣好.有耐心的教我這個LKK才來學車的人,我容易緊張,學車每一步驟剛開始時,總是驚險萬分,還會把油門當煞車踩.問她有沒有嚇到了,她會笑著回說沒有!!狀況百出時.教練仍總是笑著說沒關係,剛開始嘛,難免的.我們再來練習乙次......一次又一次,等確認我進入狀況了,才放心離座,讓我單獨試練車,而一有狀況,她會飛奔而來,叮嚀這,呵嚀那的(呵呵).......脾氣好,有耐心,總是笑臉迎人的她,讓人學車時很放鬆,也讓我學車漸入佳況!! 明天就要考試了,希望我這緊張大師能一次考過 ...教練雖一直鼓勵的說我練得很好.可我仍是好緊張喲.不過有教練在旁邊,我會加油.加油,加油....教練,要幫我加油喲!!~~  ^_^ (紋)~學開車~考駕照~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逢甲駕訓班女教練~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台中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駕訓班女教練.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逢甲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台中市逢甲駕訓班.~台中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駕訓班女教練.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您知道阿公在您離開後,裝了一台點唱伴唱機,天天跟著藍白歌詞字幕,一個人在客廳K歌嗎?經常出現的曲目都剛好是您喜歡的那幾首,其實大家都聽得出來,他唱的是一首首的思念,只是我們家人習慣不說,我覺得好可愛。於是我找了阿公來當去年台北演唱會的嘉賓,合唱了那首您的愛歌,不知道阿嬤有沒有聽到你孫子跟你先生唱的那條〈思慕的人〉?


 從小跟隨您一起早睡早起,到了大學居然變成異類,哈哈哈哈哈哈...苦笑之後還是堅若頑石地相信,這就是我的路。


 您離開之後,我長高好多,不論是身高以及心理能力值,雖偶有辛苦的時刻,以及心念無法伸展的瞬間,但我始終知道,老家前面的保生大帝,還有您都一直在身邊守護我。即使要面對地球較為不明亮的那面...我也超級不害怕的。最後說聲: 阿嬤?我還是好想您喔。


 乖孫 廣仲(搭你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liao57 的頭像
    sallyliao57

    台中駕訓班台中學開車 台中市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廖秀鐘0926-158613

    sallyliao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