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王曉鈴/桃園報導


 有機番茄甜又多汁■陳麒全/攝影




 ▲獵人步道部分路段需要拉繩索輔助,走起來有點小挑戰。■陳麒全/攝影




 ▲比亞外部落是藍腹鷴故鄉,入口處以藍腹鷴作指標。■陳麒全/攝影




 ▲比亞外部落以有機農法栽種的水蜜桃,經常供不應求。■陳麒全/攝影




 ▲泰雅獵人會先觀察動物路徑,就地取材製作陷阱。■陳麒全/攝影




 部落美食香蕉糯米粽■陳麒全/攝影





 走出森林裡的獵人步道,眼前突然一片遼闊,天空部落猶浩長老居高臨下,指著眼前的天際說:「這是國際航道必經之地,我一天可數到上百架飛機,同一時間看到6架。」


 天空部落,是桃園縣復興鄉「比亞外部落」的別稱,海拔在550~1656公尺之間,它向來不是著名的泰雅部落,稍不注意車子便會開過頭,部落住著16戶人家,138位居民,平常生活在此的只有30人。


 ■體驗農作 嘗有機蔬菜


台中駕訓班 學開車考駕照,請找台中駕訓班 學開車考駕照,
請找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廖秀鐘
教學簡單易懂 保證讓您滿意!!!

教學著重實際道路駕駛經驗與實際路邊停車 倒車路庫 道路駕駛課堂足
不會有拿了駕照不會停車或不敢開車的問題

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廖秀鐘女教練讓你輕鬆考照 安全上路的理念目標
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 原車原地考照
報名前請先連絡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有優惠喔~


高速駕訓班: 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81-1號(近逢甲大學.僑光科大旁)
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廖秀鐘女教練
0926-158613(台哥大) 0980-960859(亞太)
很高興為你服務 !



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廖秀鐘女教練讓你輕鬆考照 安全上路的理念目標
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 原車原地考照
報名前先連絡台中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有優惠喔~
 
(另有道路駕駛公路班)經驗足讓您輕鬆安全開車上路)


女教練台中市西屯區駕訓班 高速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 台中高速駕訓班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 西屯區高速駕訓班 台中市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教學著重實際道路駕駛經驗 原車原地考照學開車~考駕照~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市高速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高速駕訓班女教練~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市高速駕訓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市高速駕訓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

【願】蔣勳 詩作朗誦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蓆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我便成塵  如果啊!如果——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女教練台中市西屯區駕訓班 高速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 台中高速駕訓班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 西屯區高速駕訓班 台中市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教學著重實際道路駕駛經驗 原車原地考照學開車~考駕照~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市高速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高速駕訓班女教練~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市高速駕訓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市高速駕訓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學開車~考駕照~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台中高速駕訓班.
ann010375 檢舉 今天是我道路駕駛的最後一天, 說實在, 在學習過程中, 最值得回憶就是與教練相處,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好教練ㄝ, 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反應不好ㄚ, 從緊張到熟練這一切真的要好好跟我的教練說聲謝謝, 所以, 我也幫教練多多宣傳, 朋友們,如果你們有需要的話, 可以考慮高速駕訓班的廖教練喔! 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市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女教練  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招生開課中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市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她脾氣好,待人親切,教學更是一流, 找她準沒錯,可以排除你上路的害怕與恐懼, 所以有需要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allyliao57~教練的無名說明很詳細, PS:直接向教練報名還有優惠喔!廖秀鐘教練0926-158613,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allyliao57&article_id=30489299
誰比我更愛錢 檢舉 最~美麗的教練~ 我拿到駕照了~ 謝謝~~~~ 我會幫妳介紹學員的啦 有空再去看妳 Sally於2008/12/07 09:00回覆 美女 甄: 感謝你的愛心帽~超保暖的喔~ 相片晚上前會放上去 再去拿吧! 再次恭喜你拿到駕照了 有空要常連絡喔~ 祝 每天平安順心 教練 留 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市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女教練  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招生開課中
呆呆毛 檢舉 謝謝~Sally教練用心的教導我學車 讓我順利通過考照 也感謝廖教練一同的教導我們 我一定會在介紹學員的^^ 有空也會回去跟找你們聊天 推薦一下這女教練 很用心的教導如何學開車喔 想學車的找他們就對了 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市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駕訓班 台中市駕訓班女教練  台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台中西屯駕訓班 西屯區駕訓班女教練  西屯區高速駕訓班女教練  招生開課中



 猶浩長老說,「我們沒有神木,說到水蜜桃,大家也只想到拉拉山。」15年前部落的人陸續改有機自然耕作,目前只剩兩戶尚未跟進。


 「說了大概沒人相信吧,這些水蜜桃的肥料是我自己調配的。」部落有機班班長阿忠說,用無患子等自然原料做糖醋液,可以增加水蜜桃甜度,加上氮磷鉀則口感好,水蜜桃要甜要脆,阿忠都可掌握。


 山上作物採收時間與山下不太一樣,除了當季的水蜜桃,還有4月枇杷,5、6月蜜李,7月番茄,10月甜柿,前來體驗部落生活的遊客可摘採嘗嘗,各式有機蔬菜,成了遊客讚不絕口的桌上佳肴。


 ■走獵人步道 學爬樹


 跟著長老上獵人步道,走的是過去的打獵途徑,一路上體驗泰雅的生活智慧,隨抓隨嘗木耳、土肉桂的鮮味,學習陷阱的原理,最重要的是學爬樹,不會爬樹,稱不上是獵人。


 教年輕人當獵人,教的不是獵殺,而是將狩獵精神與泰雅文化傳承下去。11年前,部落不再捕捉藍腹鷴,如今復育有成,他笑說,有一次看到30多隻,多到還以為是誰家養的雞。


 在天空部落看著天際,等待飛機飛過的同時,猶浩長老說:「別再以為部落裡,都是喝醉了躺在路邊的原住民;來吃吃我們的有機蔬果,看看我們的有機環境吧!」


 ★更多王曉鈴的旅遊報導請上http://blog.chinatimes.com/e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